巧克力猫

李易峰&陈伟霆,新的一年会更甜

我们不要相爱吧(2)

CP《老炮儿》晓波x《Bad Girl》MV 小明

(1)戳


2


那之后小明连着三天都没有踏出家门。

第四天一进修车厂,就觉得气氛诡异。小飞已经回来了,正坐在沙发上看小说,尚语贤意外的没有腻在他身上,而是站在旁边,几度要说话,都被阿彪给瞪了回去。

“别玩了,什么情况?”拉了拉正沉迷于手游的侯小杰。

“哎小明哥你别拽我,完了完了,又死了。”侯小杰这才一脸悻悻的放下手机,压低声音说道,“你不知道吧,你这两天没来,出大事了。”

“什么大事?”

“尚语贤……就前两天我们去酒吧那晚上,跟一个小子,睡了。”

 

小明的身体瞬间僵硬了一下,侯小杰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,继续喋喋不休地说着,“那天我们都喝多了,走的时候没见着她人,她是浪到早上才回来的,猜也知道没干好事啦。酒保只看见她跟着一群人出去了,没看清楚那些人长啥样子,结果那小子竟然自己送上门来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那小子第二天竟然又去了酒吧跟尚语贤拉拉扯扯,你说他胆子大不大?阿彪哥当时就把他给揍了,结果啊……”

小明顺着侯小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角落里停着的正是小飞最爱的那辆红色Ferrari Enzo,车身上一道长长的泛着银光的划痕触目惊心。

“他人呢?”

上楼的时候,尚语贤给了小明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

修车厂里都是小飞的人,大概是觉得张晓波跑也跑不出去,所以只留了一个小弟在门附近晃悠,看见小明走过来,叫了声明哥,就自觉地让到一边去了。随手关上房门,张晓波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,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,脸被连衣帽遮着看不清表情,听见有人进来,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。“我已经说了,要钱没有,想怎么着随你们便。”

拖过一把椅子,大大咧咧的坐在张晓波面前,“原来你还知道你没钱。”

对面的张晓波迅速地把帽子拉了上去,“是你?”语气里有一丝惊喜。

“嗯,是我……”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,小明扯了扯嘴角,低头不去看张晓波的眼睛,“你说你干嘛给自己找这麻烦,直接说和尚语贤什么事都没有不就完了?”

“我就一张嘴,你们那么多张嘴,我说的清么?我总不能说,不,我没睡那妞儿,我睡的是你们兄弟,就个高腿细长特好看那个……”

“你闭嘴……”

 

于是两人都陷入了沉默,好一会儿小明才又开口道:“你不知道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,车子被划成那样意味着什么。那车有多贵重,修复起来有多麻烦,跟你说这些你也听不懂。”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过去,“说到底这事儿也算因我而起,我劝不动小飞,但是可以帮你出修车的钱,你给你爸打个电话把他叫来吧。”

张晓波皱着眉别过脸去,“不打,跟他翻车很久了。我说,你就没别的话跟我说么?”忽地又转过来,盯着小明的脸勾唇笑了笑,“你这算不算我的孙儿(被泡的男孩)?”

“不就被你上了一次,怎么就算你的孙儿了?少往自己脸上贴金。”这样说着,却还是忍不住抿了一下嘴,又迅速地恢复成淡漠的表情,“你打不打?阿彪可是发话了,不赔要你条腿。”

“不打!我都多大人了有事找老子出面?我可不怕那个什么彪的,有种单挑。一帮人打一个算什么英雄。”张晓波用脚碰了碰小明的脚尖,“反正我睡的是你,要是真残了,你就委屈点收下我得了,腿折了,也许那个还能用呢?”

“你该不会一开始打的就是这个主意,然后下半辈子全赖上我了吧。想…的…美。你有能耐怎么不出去对着整个修车厂的人说你睡的是我呢……”话还没落地,突然想起之前也是这样激他,结果换来那么“惨痛”的后果,小明就像被猫叼了舌头一般,急急地把嘴给捂上,仔细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,于是把手拿下来,捂到张晓波嘴上。“我警告你,不许乱说话,不然割你舌头。总之……在这儿你就听我的,我不会让人动你的。”

 

张晓波看着小明一张俊俏的脸,红扑扑的像个大苹果,果然和那一夜里一样可爱的很,让人想生气都生不起来,顿时很想逗逗他,于是伸出舌头舔了舔小明的手心。

“你丫属狗的?”猛地收回手来,然而刚刚那温暖的触感,竟像是条小虫,从掌心一直爬进心里,痒痒的,让小明的脸一阵阵发热,就那样杵在原地瞪着张晓波,直到小飞派人上来找。

下楼之后他找来了车罩小心翼翼地将那辆Ferrari罩好,继而随便编了个借口,推了晚上的飙车。估摸着大家都走了,才回到了修车厂。这时间只有两三个人还在,小明只说了句“人我看着”,又掏了一千块打发他们去吃宵夜,轻轻松松就把张晓波给带了出去。

 

只是他没想到,张晓波有这么倔。

小明把车停在鼓楼附近。“下去吧,这个月别再去酒吧街晃悠,过几天他们就忘了这茬儿了。”

“我不走。”张晓波像看逗比一样看着他,“我走了你怎么办?”

“我和小飞是哥们,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,是爷们儿就少废话,赶紧滚!”说着就去解张晓波的安全带。张晓波双手死死攥着安全带不撒手,瞪着眼冲小明吼,“不滚!!”

“麻痹我给你脸了是么?!”小明恨不得上脚把这人踹下去,然而张晓波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,他只能把车又开回了丰台。吃宵夜那几个小子已经回来了,以为张晓波跑了,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看小明载着张晓波回来,面面相觑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 

隔天上午小明从家拎来了保姆做的早餐。正要上楼,谭小飞喊住了他。

“昨天晚上,你干嘛去了?”




评论(30)

热度(2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