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猫

李易峰&陈伟霆,新的一年会更甜

Last Dance【苏星宇 x 时樾】—7

=====【Chapter 7】=====

田心,老四他……

大夫说,是癔症,这病不难治,只是对他名声不好,恐怕要去国外才行。

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。他本来可以遇见更好的人,拥有更美的回忆。

你既然都清楚,以后……别再见他了。

=====

 

有些事情食髓知味,一旦开了头,就再也停不下来了。

 

时樾的手扶在洗手间的镜子上,尽量配合着苏星宇的动作。

可是真的很疼,腰部以下的力量全都流失掉,他也不知道这样的姿势还能维持多久。苏星宇轻吻着他耳后的地方,雪白的皮肤泛着淡青色的血管,清晰蜿蜒。

镜子里映着两人英俊的脸,苏星宇在不经意间瞥见怀中这人的表情。

忍耐,疼痛,包容,和爱……还有太多他读不出来的情绪,绽放在那张美丽的脸上。

时樾。他忍不住喊。

嗯。他早就没了力气,只得这样温柔的回答他。

 

最后的时候时樾已经无法站立,苏星宇这才恋恋不舍的抱起他,将他放在浴缸里。

温热的水刺激到伤口,时樾低低呻吟了一声。

苏星宇覆上来,怎么了?

有点疼,还有点难受。

不知道用什么来回答。以后再也不这样了。我们尽量少做。我尽量快……这样的话在嘴边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,苏星宇看着闭着眼躺在水里的人儿,又吻了下去。

果然还是做不到啊。

 

洗澡时又很不厚道的要了他一次,苏星宇用浴巾围紧浑身瘫软的时樾,把他抱到床上。

好点了吗?嬉皮笑脸地问。

你还敢问,在水里做真的很疼好吗?滚蛋滚蛋,老子要睡觉。

那以后我们去别的地方做。

你怎么不说以后都不做?!

那怎么行?!

 

田心对时樾的态度倒是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在她见过安宁以后。

她将那天众人所见原原本本学给了苏星宇。最后撂下一句,我不看好这段恋情。

苏星宇沉思片刻,田心,你去查,给我彻彻底底的查,有关那个女人的一切,我都要知道。

我劝你别淌这趟浑水,那天在场的人,哪个看不出那女的大有来头。

那又如何?甭管她是哪个山头的,我没在怕。

我真是不明白,你怎么就喜欢上了时樾这种人。

时樾哪种人?我喜欢的是时樾这个人。

 

真的是很喜欢,喜欢到无论如何都不想跟他分开。

 

影片最后几天的拍摄出奇的顺利,甚至比原定计划还提前了一周杀青。

本来很担心安宁会来搅局,时樾在一片的欢呼声中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接下来的事就交给后期。

在等待的日子里,他回到“清醒梦境”主持大局。

苏星宇接了一档真人秀,一个月至少有10天不在本市。

其余时间他都很不思进取地赖在家。

时樾的家。

 

本来隔壁搬来新房客这件事,时樾没打算过多关注。

然而这位神秘邻居的行李实在是太多,光是搬运车就浩浩荡荡开来五六辆,想不注意到都难。

当他带着三条狗晨练完,站在自家阳台上惬意地喝起咖啡,一扭头便看见苏星宇扒着水管正要跳过来,画面似曾相识。

险些飞起一脚将人踹下去。

继而感叹苏星宇真是将缠字诀和粘字诀运用的炉火纯青。

 

时老师……

嗯?

商量商量,反正我就你一个,干净又健康,以后能不能少穿“小雨衣”啊,你上回买的尺寸不合适。

……艹,老子买的大号!你个驴!

别乱比喻,我是驴吗,我是你家老四。神气得就差摇尾巴了。

你要真是我家老四,我立刻给你绝育。

苏星宇赶忙捂住两腿之间。我可是环保公益形象大使!这么一条绝无仅有的珍稀巨龙要是被你给咔嚓了,全世界人民都不会原谅你的!

老天爷赐给你一条珍稀巨龙,你他妈就用它来怼我?

最后还是认命的去买了一打特大号的“冈本”。

 

对此田心只能视而不见。

安宁藏的很深,她一查就是两个月,越查越心惊。

她背后的势力,她与时樾的关系。

还连带出时樾不为人知的过去,泄密,被“蓝天利剑”除名,坐牢。

田心将这些内容放进档案袋,匆匆赶去新片发布会现场。

 

苏星宇在后台递给时樾一个新本子。

你要接这个?简单翻了翻,Wow~~这个导演很有名啊。

去试镜被刷啦。不过我向他推荐了棠棣,是不是很善良?

那干嘛要我去?老子还没休息够呢。

其实听见没有我,内心很失望吧。苏星宇见时樾打是亲,骂是爱,一言不合又要上脚踹,连忙蹦跶着躲开。我去彩排、彩排。

 

发布会的舞台是经过精心设计的,为了给观众别样的视听享受,还特意安排了苏星宇与女主在升降台上合唱一曲小情歌,配上粉红色的小心心背景和漫天飞舞的泡泡,好不浪漫。

安全起见,彩排之前早有工作人员上去替两人走了位并做好标记。一会儿只要分别从升降台的左右两边上去,走到画着圈圈的指定位置就可以了。

苏星宇是不恐高的,不过没有安全绳,上台之前还是深吸了好几口气。

他看见时樾匆匆忙忙奔着门外去的背影。

 

看见是安宁的来电,时樾本不大想接。这个女人挑这个时候联系自己,总觉得没安好心。

时樾,你最近太不听话了。

我没有……

你听听,自己都没底气吧。需要安姐提醒你吗?

……

怎么出了安姐的门,口味都变了呢?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冷笑,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了?

安姐,你说笑了,我是你的人,我怎么敢?

这话说的不诚实,时樾,对我说谎,是要付出一点点代价的。

安宁,你想干什么??

 

啊!!!—————

从舞台的方向突然传来了一声,不,是好几声尖叫。

 

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就像预想的那样。升降台缓缓升起,苏星宇和女主到达指定位置,开始深情款款的对唱。

意外来的猝不及防。

不知道是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还是机械故障,升降台在匀速运行到最高处时,突然剧烈振荡了一下,苏星宇脚下的木板顿时碎裂开来,正在专心演绎歌曲的他当即从那个空隙跌了下去。这一意料外的状况让所有人都惊慌失措,女演员更是被吓得当场瘫坐在地动弹不得。

万幸的是苏星宇反应很快,在跌落的瞬间抓住了栏杆。时樾冲进演播厅时他整个人正悬挂在半空中,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。

 

苏星宇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就像一条任人宰割的咸鱼。

开什么玩笑,这可是三楼啊三楼,快拉我一把!顾不得形象的大喊。

郄浩,快去帮他快去!!时樾冲着离升降台最近的郄浩大吼,自己则当机立断冲向控制台,从呆若木鸡的工作人员手下抢过操控权。

他的手在发抖,手心里全是冷汗,他不敢想象那人跌下去的模样,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死。

千钧一发之际,郄浩终于抓住了苏星宇的手,原本卡住的升降台也在时樾的操作下恢复了运作。

当升降台终于回到地面,苏星宇只来得及说一句,我三年都不想吊威亚了,就晕了过去。

制作方不得不临时取消发布会,叫了一辆救护车打算把苏星宇送往医院。

 

晚到一步的田心正好撞上狼狈出逃的时樾。他没有陪在苏星宇身边,而是站在缭绕的烟雾间。

他的脚下是一堆烟头,手上的烟也已经燃到皮肤,可他丝毫没察觉到那温度。

那张平日里运筹帷幄的脸,现下写满了失控。

显然苏星宇的遇险,打破了他一贯的理智。

如果喜欢他,就别害了他。与他擦肩而过时,田心冷冷道。

她想,来吧,时樾,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做。

 

时樾站了整整一个下午。

他想到这十年来的灯红酒绿,也想到“蓝天利剑”的校训——荣誉、忠诚、责任。

他努力过,也堕落过;曾不甘心,也曾认过命;有过绝望,也有过希望。

他想起他和苏星宇在如画的好风光里接过吻。

那时他们刚刚吃过蜜桃味的雪糕,嘴里净是清新和甘甜。

现在对他来说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?

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

他的心突然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