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猫

李易峰&陈伟霆,新的一年会更甜

我们不要相爱吧(5)

CP《老炮儿》晓波x《Bad Gril》MV小明

总觉得写着写着flag就竖起来了,然而这一切都是错觉

4戳

5

 

张晓波伸长脖子看了一眼,有点不爽地坐回原位,“他有女朋友,干嘛还对你这么在意?”小明“嗤”了一声摇下车窗,果然看见两个人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车,“在意个屁,他是怕我再偷偷放了你。”

“你说,他们会不会是听到了咱俩刚才在车里头干,才站那么远的?”

“张晓波,不说话能憋死你么?”

为了满足张晓波“看星星”的愿望,小明把车顶棚打开,还顺手放了张自己喜欢的车载CD。小明喜欢的音乐一水儿的韩国电子舞曲,听的张晓波脑瓜仁直疼,好容易有一首旋律和节奏都柔和一些的,张晓波偏过头去,小明正轻声跟着哼唱,表情认真又着迷。

“这都是棒子话,你听得懂么?”

“听得多了就听懂了。”

“那就说这歌,你都听出什么了?”

“这首啊,这首就有点哀伤了。”小明也侧身躺了,看着张晓波的眼睛,一字一顿的说,“我们不要相爱吧。”

 

简简单单的七个字,犹如迎面泼来一盆冷水,足以将刚刚到现在那满腔的热情浇熄。张晓波想说些什么,然而嘴张了又张,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察觉出气氛一下陷入僵局,小明抿了抿嘴角按了下一曲,“唱的人用心,听的人就走心,但说到底不过一首歌罢了。你要是不喜欢,我给你换一个。”

张晓波还没能从刚才的巨大冲击中回过神来,闷闷不乐地问“这首又是?”

小明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,“歌名叫Make love”

“……艹,你丫屁股好的够快的。”

“说明你还不够努力,小弟弟,来,再硬一个给哥哥看看?”

两个人在如墨的夜色里躺在车座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虽然对于张晓波来说,被人软禁的滋味并不好受,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,倒也算塞翁失马了。他又想,即使现在不说那几个字也没关系,对于他们来说,时间还有很多。

却总是天不遂人愿。

 

两天里他们跟着谭小飞东奔西走,去了很多地方,也说了很多话,以至于当车子开回修车厂的时候,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有些不舍。然而没等他们细细品味即将分别带来的小小伤感,修车厂里的气氛已经一触即发。晓波的灯罩儿叔自作主张替小飞修车,却让车子的情况变得更糟,阿彪嘴里不干不净上前挑衅,六爷忍无可忍直接还了他当初那一巴掌。灯罩叔握紧了扦子,闷三儿亮出了双刀,修车厂里小辈儿人人自危,都抄上了家伙。晓波怕他爹吃亏,急着要下车,小明眼疾手快地锁上了车门,冲他摇了摇头,又指了指自己。他盘算着万一局势对三个老爷子不利,说什么也要帮上一把。亏得六爷终究不是一般人,用十万块和一个茬架的约定,有惊无险的离开了修车厂。

可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张晓波感到轻松。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谭小飞这帮人是什么样的人?都像自己一样,年轻气盛,个顶个倍儿生。而他爹和他那些叔叔伯伯都已经五十多岁了,他们那些所谓的“丰功伟绩”,在他看来不过是吹吹牛逼。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赢了这一场,他爹又要拿什么去赔给谭小飞?再想想都是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,他心乱如麻。

 

“你得帮我这一次。”

尚语贤正坐在沙发里修指甲,闻言抬起头来,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小明。“我凭什么帮你?”

“就凭张晓波是在替你背黑锅。那天晚上你根本就没跟他在一起,为什么不帮他澄清?”

“呦,小明哥,这话我可不乐意听了,他被扣在这儿,可不是因为他睡了我,而是因为他划了车。”

“如果不是因为你没说实话,他怎么会挨揍,又怎么会划车?”

“说实话?”尚语贤满脸的讥讽,“你要听实话?你以为他为什么在酒吧跟我拉拉扯扯?”她从沙发上站起来,一步一步逼近小明,用手指狠狠戳他的胸膛,“他是在跟我打听你,他那天晚上睡的人根本就是你,你他妈前天晚上还跟他在车里干起来,你怎么不帮他澄清?现在不是他在替我背黑锅,是我在替你们两个背黑锅,张晓波他会有今天,都他妈是因为你。所以你敢不敢像个爷们儿一样,干点爷们儿该干的事?”

 

小明如遭雷击一般,站在原地久久动弹不得,认识张晓波以来发生的事像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中闪过。末了,他后退两步攥紧了拳头,指甲深深的陷进肉里,“你说的对,这一切打一开始就是我的错。”

尚语贤一扫这些日子以来胸中的憋闷,冷静下来也觉得刚刚的话说的有点重,“算了算了,说到底,我也没有那么无辜。”她不知道这些事张晓波有没有跟小明说过,只是觉得小明应该知道,“其实他那天跟我问你的事,我就觉得你们俩有点不对劲,结果小飞他们紧跟着就过来了,场面挺吓人的,他怕我一个姑娘家挨欺负,就没太辩解,都扛下了,我确实挺感激他,只是后来他一划车,这事儿就大发了。”

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,重要的是,你,跟我,有责任帮他逃出去。”小明神情疲惫地坐去沙发把手上,“如果真的让晓波他爹跟咱们这群人茬起来,那后果就太严重了。”

想想阿彪那副穷凶极恶的嘴脸,尚语贤点点头,“你说吧,要我怎么做?”

 

小明再去找张晓波说的时候,他没再打断他,而是很认真的听完整个计划,末了眉头紧锁,“放走了我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你就别管了,我自有办法。”小明把一个盒子放到晓波手上,“我知道你手机被砸坏了,这个你先拿着。”怕张晓波推辞,又赶紧补了一句,“里头有卡,我给你交了两百块,方便联系。”

聪明如他,又怎么会看不出张晓波眼里的纠结和不舍。

“张晓波,等这事儿过去了,咱们外面见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