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猫

李易峰&陈伟霆,新的一年会更甜

我们不要相爱吧(6)

CP《老炮儿》晓波 x《Bad Girl》MV 小明

5戳

晚上的赛车,小明比的前所未有的认真,载着张晓波的尚语贤很快就被大部队甩在后面,没多久连影子都看不见了。

张晓波一路上一言不发,尚语贤知道他心情不好,试图说些什么来劝慰,“就算是为了小明哥,你也要打起精神来。他挺喜欢你的,真的。”

“是吗,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“我听小飞说,小明哥家里人打小就不太管他,他呢,就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样子。我认识他这么久了,还是头一次看见他对一个人这么上心呢。”

“可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他……”

下车的时候,尚语贤把晓波和那十万块修车钱一起交给了六爷。这钱是她在出门之前,趁着大家一片忙乱偷着带出来的,为了掩人耳目,还特意找了一个粉红色纸袋包好。那时谁也不知道,这个看似不经意的善举,会给张学军和张晓波带来多大的祸事。

 

“好,辛苦你了,回来的路上小心些。”挂断尚语贤的来电,一颗悬着的心总算回到了原位。算算时间,谭小飞他们应该抽完烟了,小明把手机放进口袋里,开门下车。

谭小飞就站在车门外,冷冷的看着他,后面站着阿彪和侯小杰。

“你刚才,跟谁打电话?”

侯小杰悄悄冲他比划了一个割喉的手势,小明知道大事不好,仍强做镇定道,“没谁,一个朋友。”

“哦?你还有朋友是我不认识的?带过来,大家一起玩玩嘛。”

“谭小飞,就算是兄弟,我也不需要每件事都向你汇报。”

“兄弟?有你这么做兄弟的么?”谭小飞怒火中烧,对着小明的肚子就是一脚,小明没有任何防备,被狠狠踢中腹部,登时就跪倒在地上。

 

五脏六腑似乎都在身体里翻绞,小明单手撑着地面,惨然地扯了扯嘴角,“谭少爷好大的火气。”

“事到如今,你还他妈骗我,你当我看不出来你在指使那臭娘们放了张晓波?”谭小飞把拦着他的侯小杰推到一边去,小明正试图站起来,又被谭小飞大力的一脚踢翻,趴在地上咳个不停,“咳…咳咳…”

“你第一次偷放他,我没追究,你他妈还蹬鼻子上脸了?你到底是中了什么邪,才为了一个外人,不断地背叛我!”谭小飞越说越冒火,又在动弹不得的小明身上补了两脚。

“小飞哥,不能再打了,要出人命的”侯小杰从身后死死抱住谭小飞,“不就是钱么,我和小明哥替他出还不行么。”

小明忍着浑身的疼痛,说话断断续续,“让他打,咳咳…侯小杰,这就不是…不是钱的事…咳咳…”

谭小飞再一次挣脱了侯小杰的桎梏,走到小明身边拽着人的领子把他从地上提起来一些,“告诉我,张晓波究竟有什么特别,值得你这么做?”

 

小明却没有看向谭小飞,他的目光已经飘远。今晚的天空仍的没有一颗星,一如车里那个激情四射的夜晚,耳边似乎还能听见自己喜欢的那首歌,张晓波就躺在身边,有些迷恋地看着自己。

“那个人是我。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,“那天晚上跟他在一起的人,不是尚语贤,是我。”眼见谭小飞的表情从愤怒到震惊,最后慢慢变成一抹挫败和无力,终于松开了手,任由自己跌回地上,小明的心里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不管今后他会用什么样的眼光看自己,还能不能做兄弟,起码可以不用再欺骗谁了。

“你……好,好!”谭小飞连说了两个好字,不再理会他,转身带着其他人走了。小明在冰凉的地上躺了一会儿,待恢复了一些,才吃力地爬起来,挪去花坛边坐了。又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有车子一个急刹停在了附近,接着就响起了高跟鞋“喀拉喀拉”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放心吧,人已经安全送到了,钱我也还给老爷子了。”尚语贤拧开一瓶水递给小明,小明接过来喝了一口,马上又都吐了出去,“钱?那十万块?”

“嗯。我一看那叔叔就不像有钱人,别到时候人回去了,生计却断了。反正在你们有钱人眼里,十万块只是小意思,你也不想你家晓波从今往后喝西北风吧?”

“还是你想的周到。”

尚语贤话锋一转,“倒是你,怎么搞得这么惨。”

小明把脸埋进臂弯里,闷声道,“这就是老话说的,衣服和手足只能选一个,怪不了别人”

 

小明回到家足足躺了两天,这两天里他睡了醒醒了又睡,梦到一堆乱七八糟的过往。第三天醒来时,外面天色昏暗,一时间分辨不出到底是白天还是晚上。浑身上下像散了架一样,从床头摸过手机看了一眼,电量剩余57%,没有一个未接来电。这也难怪,那天谭小飞打自己的时候,虽然其他人站的很远,但想来看得也很真切,那帮人只会在意谭小飞和自己闹翻了这一个事实,原因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,他们只管站队就好。父母?想必正在世界哪个角落赚dollar呢吧。至于那个傻瓜……他回去之后少不了会被他爸教训,这会儿大概忙着炸猫呢,估计不会发现自己给他的手机里那小小的玄机。正有些出神的时候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。看了眼来电号码,小明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我说你丫是傻还是故意的,哪有人不把电话号码输进通讯录而是放进备忘录的啊!”

“看看你跟我是不是心有灵犀咯”

 

小明只猜对了一半,虽然张晓波回去之后与张学军大吵一架,可是经过霞姨的劝解,父子俩昨夜在酒桌上把话都说开了,关系竟也升华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和谐境界,张晓波这才静下心来研究小明送给他的手机。这手机一看就刚买没多久,里面只有一些机子自带的程序,他第一反应就是打开通讯录,可里面空空如也一个联系人都没有,这让张晓波说不出的憋闷。这种心情一直持续到他鬼使神差的点进备忘录,当看到里面那十一位数字时,他几乎欣喜若狂。

张晓波絮絮叨叨地跟小明说着他爸是怎么埋汰他“耸垫肩二椅子样”,他是如何宽宏大量地按住他爸的肩膀,以及最后两人还冰释前嫌喝到断片儿,“以前我总觉得,就算再怎么烦他,他也会阴魂不散的在我眼前折磨我一辈子。直到昨晚我才发现,他是真的老了。”

小明想,这样多好,他一直没跟张晓波说,他有时候挺羡慕他的,不顺心了,还能跟自己老爸吵吵架,不像他,连个鬼影子都抓不着。

听筒里传来一声短促的信息提示音,小明匆匆扫了一眼,暗道一声不好。

“张晓波,你冷静点听我说,你爸进医院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