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猫

李易峰&陈伟霆,新的一年会更甜

我们不要相爱吧(7)

CP《老炮儿》晓波 x《Bad Gril》MV 小明

6戳


7

发信息的人是侯小杰。

本来像跟着谭小飞这样的事儿是轮不到他的,可是这两天谭小飞的脾气出奇的差,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捅马蜂窝,连阿彪都借故溜了,于是就牺牲了平时最像软柿子的侯小杰。还好有林冲。提起这个伶牙俐齿的酒吧小驻唱,侯小杰就满腹的好感。今天也多亏了他,手把手的拉着暴躁的谭大少爷滑轮滑,这种怎么看怎么像小学生才会用的泡妞手腕,居然能把谭小飞哄的一愣一愣的,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物降一物吧。

傍晚时分,六爷约谭小飞见面,地点还是那一个,颐和园后面的野湖。

谭小飞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不屑的。“人跟钱都一起颠了,这老头还想干吗?”倒是林冲听完事情的原委,挨着谭小飞坐下,用肩膀撞撞他,“去呗,反正,也没什么事,这人被你们说的这么神,我还挺想见见他的。”

“我看你感兴趣的是我的Audi R8吧”话虽这么说,谭小飞仍是破天荒的让一个男孩坐进了他的副驾驶。

不巧正赶上六爷心脏病发。

 

张学军本来是想把那十万块钱再交给谭小飞的。他心里门儿清,儿子能回来,除了那姑娘的运作,也少不了谭小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于是他思前想后,还是带上弹球儿,把人约去了野湖,没想到他那破心脏是真不给力,关键时刻让他在一群生瓜蛋子眼皮底下折了面儿。可六爷这人义气,即便一大把年级,也让谭小飞起了深交的念头,于是他和林冲连忙叫了救护车,还一直跟到了医院的门口。侯小杰想着这事儿必须得通知家属,又没有张晓波的号码,只好简明扼要地编了条短信给小明发了过去。

 

张晓波带着霞姨赶到时,六爷刚刚被推进急救室,闷三儿一脸焦急地迎了上来,“不是,头两天不还好好的么,怎么一下子就倒了?”

“好什么好啊,之前就进来一回,我拎回去那么些药,也不知道他吃没吃。好在这会儿晓波回来了,你们可得帮我好好劝劝他,消停在医院里呆两天。”

“住院手续都办妥了,推出来直接奔病房去。”张晓波一回头,他爸的另一个老兄弟洋火儿夹着手包脚步匆匆的过来,“本来说还有一救护车的钱,我刚一问,说有一白头发的小孩儿交完了。”

白头发……其他人的脑中几乎是同时蹦出了谭小飞的名字。张晓波把刚刚脱下来的棉衣又穿上,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“哎晓波你干嘛,你别去。”霞姨紧紧跟在张晓波身后,“你爸还在急救室呢你可千万别给他添乱。”

“霞姨,我保证不给我爸添乱。我是欠谭小飞钱不假,他要再抓我,我也没话说,但是一码归一码,他救了我爸,我总得当面致谢吧。”

“张晓波,你火烧屁股了?”一只手稳准狠地拉住了他。

 

小明陪着张晓波坐在急救室外面的长椅上等六爷出来,霞姨去了一趟医院的小卖部,回来的时候递给他们两个一人一罐咖啡,热的。张晓波打开喝了一口,之后就紧张的一直捏着咖啡罐,小明把罐子在手里倒来倒去的捂手,他睡了两天,这会儿正精神。“我进来之前,隐约看到谭小飞的车开走了,那么骚包的颜色,全市也没有几辆。”

“我这几天应该会在医院照顾我爸。你要是方便,就帮我带个话吧,就说等我爸出院了,我亲自跟他道谢去。”

“我要是说,不方便呢?”小明偏过头去,正对上张晓波疑惑不解的目光,“我劝你也先别去,估计他现在看见咱俩,就想把咱俩捆一块儿沉尸后海。”

“他知道了?”张晓波拉过小明前前后后的打量,“他没怎么着你吧。”

“好歹兄弟一场,你也把他想的太坏了。”小明不着痕迹的架开张晓波试图探进棉服里的手。他之前偷偷看过,腹部已是青紫一片,如果被张晓波触碰,难免会露出马脚。好在张晓波还记得这里是医院,闹了一会儿就停了手,只是执拗地拉着小明的袖子,直到小明会意地伸出手去,与他十指紧扣。

那双往日里温暖的手此刻冰冰凉凉的,还有些许颤抖。小明把头靠过去枕在张晓波的颈窝处,柔声安慰道,“你爸吉人天相,会没事的。”

 

天蒙蒙亮的时候,六爷被推出了急救室。霞姨、闷三儿和洋火儿集体松了一口气,张晓波紧绷了一晚上的神经也终于松弛下来,不大一会儿就趴在他爸的病床边睡着了。小明本来想多待一会儿等张晓波醒了再走,可是霞姨看他也是满眼的红血丝,说什么也不肯,于是小明决定先回家给手机充个电,再替张晓波拿两套换洗的衣物。

车开到近一半的路程,他收到了一条谭小飞的短信。

“你在医院吗?看好六爷和张晓波。”

小明的眉毛不自觉地拧成一团。这条短信乍看之下没什么特别,如果由别人来发,他可能也不会认为有什么不妥。谭小飞与六爷惺惺相惜自己多少看出了些苗头,可是他特意带上了晓波的名字,还用的是“看”这样的字眼,难免惹人怀疑。他正想给谭小飞打回去问个清楚,手机发出一声低电量警报,自动关机了。

他当即调转车头直奔丰台。

 

刚踏进修车厂的大门,小明的心就莫名的一沉。往常这个时间修车厂里早已横七竖八的停满了赛车,也少不了一群睡醒或没睡醒的男男女女,好不热闹。而今天不仅一辆车都没有,就连人影也瞧不见一个,活像被人洗劫过。

直到谭小飞和他们家一个随从二楼下来。他看到小明,一脸错愕,三步并两步到人身边捏住人胳膊,“怎么搞的,不是让你在医院看着那爷俩么。”

小明用力甩开谭小飞的手,“我才要问你在搞什么鬼,为什么要我看着张晓波和六爷?”

谭小飞的表情里有说不出的慌张,他四下看了看,确定没有其他人在,才压低声音道,“你是我兄弟,我不想骗你。尚语贤装走的那十万块钱,里面夹了一张我瑞士银行的对账单。”

 

已经不用说的更多了,小明当然听得懂。谭小飞的爸爸谭君耀是省里的一个大官,都说“三年清知府,十万雪花银。”,这老话搁到现在也一样适用。他爸已经快要退下来了,在这个节骨眼上,更是一步也错不得。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恭叔已经带人去他们家了,如果运气好,能找到的话,就什么事都没有。我让你看好他们,是为他们好,你相信我。”

“那如果……他没找到,或者,对账单落在了别人手里呢?”

“找,必须得找到。”谭小飞咬着拇指的指甲,“如果找不到,我就死定了,他,他也死定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小明的声音抖得厉害,“你们要动他?”

“你以为呢?”谭小飞推了一把小明,“我爸如果出事,会有多少人牵连进来,就算我肯放过他,他们肯吗?为今之计,只有先找到对账单,他们或许还有一线生机。”

 

小明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,转身就往外跑。他们的手段他再清楚不过,即使六爷把那张对账单原封不动的还给谭小飞,谭家也不会就此罢手,一定会把每一个知道、看过这张对账单的人都除掉。他必须要尽快赶回张晓波身边,警告他,保护他,不惜任何代价。

本应还在晓波家的恭叔此刻却悄无声息地突然出现在了修车厂门口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135)